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举行OKRS培训、考核会
2017-11-14 10:30  

10月份,商贸流通学院召开了OKRS专题部署、考核会议,全面部署本学期新生OKRS工作、总结上一学期OKRS目标设定与执行成果。

1013日下午,在3511教室举行新生班级负责人OKRS(目标管理法)培训会,由金向阳书记做专题讲座,新生班级26位班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重点讲解了OKRS 的理念,向广大新生输送从自我出发,进行自我检讨的思维。要求大一班级成立OKRS工作小组,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班团联席会议。主要是让各个班委进行工作陈述并打分,提出问题后商议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两周一次的价值观反馈。

金书记还提出个人的OKRS应该从班级建设(荣誉)出发,再进行个人提升,最后落实到社会志愿。金书记要求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进行了现场个人目标制定,并针对每位同学的目标制定、实施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1031日下午两点,16OKRS考核会议在绿韵楼3406隆重召开,参加此次考核会的有金向阳书记、辅导员梁钟儿老师、何神怡老师、莫鸿雁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80余人。

考核开始后,每个班级的代表们都踊跃地上台向老师们展示自己班级的OKRS成果和个人OKRS目标,按照OKRS的管理理念制定适合自己的个人目标以及适合班级的班级目标,并求真务实,高效完成目标。各班展示完成果之后,金书记都会详细得对每份OKRS做出分析点评,并指导完善。

接着,在展示结束后,由金向阳书记做考核总结。OKRS不光是一个班级的展示,领导力的展示,也是对自己认真的体现,对自己负责的体现。金书记觉得一份真正的OKRS是建立在跳出习惯性思维,站在更高的角度下制定的,我们应思考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更高层次目标,并从未来的职业来确定目标。同时,金书记也举例了马云和俞敏洪的个人OKRS。马云,为了尽可能与外国人进行沟通交流,每当有空的时候就在西湖边为外国人免费做导游;俞敏洪,为了要在大学为他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天天为室友打水。

考核会上,授予六个班级“班级领导力优秀奖”、六位同学“个人领导力优秀奖”,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