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04-16 21:36 就业服务部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学生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由商贸流通学院就业服务部主办的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于20180416日下午18点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指导老师辅导员莫鸿雁,辅导员宋亚老师,优秀校友孙丹炜,吴涛,李肇,商贸主席团以及各部长,各分院就业服务部部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校友孙丹炜根据自己人生经历和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职业规划,建议在校生多方位的选择自己未来职业方向和深入了解自我,不必拘泥于专业所学。同时,孙丹炜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启发大学生将来的就业与创业道路。

紧接着是选手展示环节。1号选手周若雯的“因客而生,与客谋生,将她客服职业规划缓缓道来,讲述电子商务背后做的是最简单的事,如第一时间接受顾客信息,为顾客解疑答惑。2号选手王俊文的“易生活-人力资源”基于电商行业发展如日中天的背景,分析人力电商的整合有巨大的潜力,而其团队将在这方面继续整合。3号选手李佩珊以“策出新意,划出圆满”,阐述了其将成为一名优秀婚礼策划师职业规划,希望通过自己独到的方式与理念,在现在的实习公司能够早日独立策划项目。4号选手钱狄洲结合大数据分析当下中国消费者的模式,详尽分析公司利弊,主推将“合适的产品给合适的用户”。5号选手朱美芳通过“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与我们分享了她如何在新时代的购物浪潮催生销售行业更新换代之时,继续前进自己的销售之路。6号选手蒲子超选手的“运筹帷幄 营在跨境”介绍自己正在进行的平台运营和公众号推广,透露收入引爆了全场激情。最后,7号选手王梦其选手介绍了公司“行者”理念,经营模式,营销策略以及对于盈利的各项分析更是聚焦所有焦点。比赛接近尾声,就服干事的舞台剧“我的大学梦激励青年学生应志存高远,对于自身要有整体规划,去迎接美好未来。

最后由校友吴涛致词语。吴涛赞扬选手自信路演;感叹选手精明能干,祝愿分院学生能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以至未来;最后分享自己从毕业最初打工时的迷茫期,到之后创业逐渐步入正轨,到最后自我定位与找到发展方向的经历。忠告同学们不要虚度青春,要有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找到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

本次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而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为将来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行者》王梦其,郑琦;            

二等奖:《运筹帷幄 营在跨境》蒲子超;

三等奖:《策出新意,划出圆满》李佩珊 《易生活-人力资源》王俊文,林依诚;

优胜奖:《规划人生,成就未来》朱美芳 《大数据—中国的消费模式》钱狄洲,杨兴慧,宋一帆 《因客而生,与客谋生》周若雯。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