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详细信息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绘愿景​
2017-12-21   思研会

————商贸流通学院思研会知识竞赛

   

1221日晚上6点,我院十九大知识竞赛于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商贸流通学院大一成员及莫鸿雁辅导员、商贸学生会主席张轩、商贸学生会副主席徐建丽、自治自律委员会主席王宁怡、商贸学生会行政副主席王焕早、社团联合会部长吕安、朋辈互助分中心部长丁永强、宣传部部长钱嘉薇、校思研会副会长陆寅杰及其他学院思研会副会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阐述了一个国家的强盛是与其传统文化分不开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人来继承这些传统文化,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大学生就要承担起继承和发展以及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文化精神的重任。    

活动最开始由思研全体成员齐声大合唱《我宣誓》。思研会成员们唱着这首庄严的歌,声音响亮而有气势。接下来进入赛制,首先是团队赛:一共有八个团队。分别是由岳金华带队的B200117班,朱美芳带队的P211117班,梁鹤瀚带队的W221417电商班,沈子君带队的B200217班,陆婕带队的B200117班,廖莹带队的P221117班,以及王祥带队的W221517班。  

首先进入的是轮答赛,各班代表轮流回答问题,能够看得出代表们显然做足了准备,正确率特别高。根本分不出胜负!只好进入下一轮再战。    

之后进入抢答题。在这扣人心弦的抢答时间,每个班级的代表都很积极地抢答,抢到的队伍激动不已,而没有抢到的队伍则叹息不已,十分遗憾。观众们面对这样紧张又激情四射的赛制都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有些甚至站起来为参赛者鼓掌加油。  

抢答环节结束后,便迎来风险题,奖励的分值越高,背后的风险同样也会更大。这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因为团队赛胜负在此一局,不进则退。观众们安稳了自己燥热的心,都凝神听着题目和代表的答案。每当选手答出了题,场上便会迎来一片掌声。    

最后进入个人赛,活动也将进入尾声,冠亚季之间一片无声的刀光剑影。战况也愈演愈烈,最后一道题,决出了最后的冠军,赢得了那一片最热烈的掌声。  

当个人赛结束时,主持人和观众也互动了起来,观众们积极举手答题,场上似潮水般汹涌。最后由莫鸿雁辅导员为最后的冠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大学生对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的认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切实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校中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