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详细信息

商贸党建带团建 居家抗“疫”劳动教育正当时

2020-03-31  

328日,商贸流通学院团总支在团员青年中发出了《热爱劳动的倡议书》,号召分院全体同学热爱劳动、体验劳动、尊重劳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到,在当下学生居家学习的场域,正是开展劳动教育的绝佳时机,学生居家学习不能仅仅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发挥劳动教育在引导学生提升生存技能、转变劳动观点、改变劳动态度中的核心作用,使劳动教育走进生活,将疫情变为课堂,掀起劳动“新风尚”。


“父亲为人民奉献 我为家庭劳动”

2018级市营1班李梅同学的父亲是医务人员,一直在抗“疫”一线没有回家,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李梅主动承担起家务,协助母亲照顾好家庭和老人。前不久,父亲终于要回家了,李梅为父亲精心准备的一桌饭菜,表达对父亲的崇敬和思念。在父亲眼里,自己的小姑娘今天长大了。




做好“跑小二”青年志愿工作

分院学生会主席崔佳琳同学,响应团省委招募者号召,毫不犹豫成为了一名“跑小二”青年志愿者,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将宁波市海曙区5万多只口罩发放给居民。在“跑小二”志愿者工作中,收到电话点单以后,通过跑腿、一对一关怀等方式提供帮助。在23月份,崔佳琳同学已向298户居民派发口罩、为隔离人员派送物资,在疫情稳定、企业复工复产以后,“跑小二”志愿服务转移阵线,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帮助他们尽快走上复工营业正轨。



创新为劳动赋能

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在劳动实践中成就未来。分院党总支把双创工作作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途径,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面对“创青春”挑战杯比赛和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大赛,积极发动各位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学生不断改善、优化项目内容,组织团队在顶层设计、细节打磨、项目落地等方面反复推敲,积极备赛。让同学在做中学,学中做,手脑并用,知行合一。



大家还通过新媒体平台,纷纷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劳动的喜悦和收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