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
2018-06-25 10:40  

一、社会实践主题:商业人生,互通互联

二、活动项目

() 学习研讨

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生实践教育全过程,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社会服务与课堂学习的相互结合,在服务学习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推荐阅读书籍及视频

文章书籍:

《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生命的重建 (美)露易丝·

《原则》(美)瑞·达利欧

《爆裂》(美)伊藤穰一

《关键对话》,《关键责任》作 者:(美)科里 帕特森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作者史蒂芬·柯维

《这还是马云》作者:陈伟

《将心注入》《一路向前》作者:(美)爱德华· 舒尔茨

《华为你学不到》作者:孙科柳、易生俊、陈林空。

《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古典

得到APP

视频:

网易公开课视频:《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哈佛大学《幸福课》等,特别推荐TED演讲板块,其它内容可以自由选择。优酷《罗辑思维》

(二)社会实践

以学生个体返乡就近为原则,结合专业学习背景,自行参加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红色寻访、访创业校友、进企业实习等形式参加社会实践,要求全体学生参与,撰写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实践报告要求:

1)以案例(或故事)说话:以翔实生动的案例材料为基础,作深入的分析研究,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切忌泛泛而谈,空大不切实际。

2)以成果说话:实践要求有成果,在实践报告后附上实践单位鉴定、实践过程照片等佐证材料。实践结束后可参加学校“校级、二级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评奖活动”。

社会实践报告不少于2000。(具体看附页格式和要求)

下学期开学初进行社会实践交流活动,每个班级同学可以采用个人主动申报的方式在班级分享会中进行分享,优秀者给与奖励。

以上内容记入学校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学分。

(三)完成新学期个人OKRS制订,内容包括个人为班级建设所作贡献目标,个人学习成长目标,社会志愿者服务目标。每个目标下面要列出不少于三项关键行动包括时间安排。

三、要求:

      1、注意暑假社会实践的安全保障,防止各类的诈骗事件的发生,注意交通安全。

      2、遵守企业的职业道德规范,体现商贸流通学院精神风貌,不进行传销,遵守法律法规。

      3、不弄虚作假,以诚信的态度认真完成以上任务。

                                                                          商贸流通学院

                         20186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