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举行“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大讨论
2018-09-20 09:35  

商贸流通学院举行“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大讨论

为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整改工作方案, 97日上午,商贸流通学院举行“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大讨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与了热烈的发言。

大讨论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向阳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从我做起、在学校争创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两高)工作中如何奉献自己的力量”两个主题进行发言。

首先,金书记围绕主题,针对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要时刻反省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始终发挥育人功能;二是续的探索精神和人文精神,学生工作起点在自我、要点亮自我;三是要加强班级愿景建设,要思考你想让这个这个班级成为什么样子,培养学生成为自我独立、自我发展的主体;四是班级管理要树立制度的权力,并自下而上达成共识,学生要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讨论会上,列举了一些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班主任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和学校班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看法,并分享了电商2017本科一班在班级制度建设和执行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切实增强时代感和责任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