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1-15 14:34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双高建设的目标,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分院团总支决定今年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初心向党勇担当,青春建功奔小康

    二、活动形式

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个人或小组为主要形式,统一主题,自选内容,本着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的原则,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家庭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开展实践活动。

    三、活动内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时代坐标里,引导团员青年以喜看家乡新变化、文化传承、访谈校友等主题为主要载体, 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面貌、新气象。鼓励学生围绕实践主题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参观走访、调查研究、教育帮扶、志愿服务、实习体验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主题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体验“中国之治”,讲好中国故事

结合个体成长、家族变迁,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宣讲等形式,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以小见大”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理解好、宣讲好。

2.聚焦民生热点,喜看家乡变化

鼓励学生关注基层民生民情,通过走访、体验家乡的新变化,以家乡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民生问题、农村体制改革、农业结构调整等为主题,为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相关工作提供建议。

3.寻访经院校友,传承经院精神

开展校友寻访活动,感受校友成长历程。通过对校友的采访,了解校友的求学工作经历,获取丰富的经验,把握校友的成长成才规律,感受学校的校友文化传承。

4.寻访红色文化,重温光辉历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鼓励学生走进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探寻红色足迹,不忘先烈遗志;走访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采访优秀党员、优秀战士,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5.体验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全体青年学生要利用春节寒假时间,探寻中国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可调研家乡文化发展现状、了解文化发展政策,进行各地、各民族的民风习惯、节日风俗调研。

6.创新铸就梦想,创业面向未来

将社会实践活动与2020年挑战杯竞赛相结合。鼓励全体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兴趣爱好,确定社会调研或创新创业项目的主题,利用寒假开展研究性学习、实地调研、创业计划和创业模拟活动,清晰认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培养科学研究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 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做准备工作。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发动,精心安排。各团支部要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动工作,按照人人参与实践的原则,指导学生按照要求,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积极宣传,突出成果。各团支部要积极运用各类平台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予以宣传部署,并倡导学生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即时发布自己的实践活动情况。

3.就近就便,安全第一。考虑到寒假期间春节、气候以及交通等原因,各团支部要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各班级根据具体情况,结合实践主题,参考实践内容,于31日之前交实践报告不少于2篇,(纸质报告一式一份,不低于2000字,每份具有代表性照片不少于5张)电子版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发送至:923544674@qq.com。

 

 

        商贸流通学院团总支

2020115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