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第十六届"开拓杯"辩论赛决赛
2016-12-06 10:25 商贸流通学院 团总支 

为了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商贸流通学院团总支素拓部1127晚上,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商贸流通学院第十六届开拓杯”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的个班级一班(以下简称“电商一班”)电子商务本科二班(以下简称“本科二班”)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团总支副书记孙闻浩、学生会主席聂松明、社联主席陈佳佳、校辩论队队长欧杰、商贸辩论队队长陈梦艺以及各学院辩论队队长。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为商贸各部门部长。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辩论赛的流程。本次主题为成功路上的好伙伴和好对手哪个更重要通过事前抽签选出,正方为电商一班,他们持“成长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更重要”的观点反方为本科二班,他们持“成长路上好伙伴比好对手更重要”的观点。随着辩论赛决赛的开始,优秀的正反方辩手身着正装、迈着自信的步伐依次走上台就座,开始辩述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辩论主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正反方辩手形成掎角之势,都不甘示弱,各抒己见。他们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也是相当激动掌声不断。在比赛过程中,反方本科二班提到了越王勾践的事例,三千藤甲兵战胜了吴国勾践跟他们同甘共苦共同命运,经过了数十年练兵,终于打败夫差,灭掉了吴国。他们的观点在于:成长路上好伙伴要比对手更重要。而正方电商一班运用了刘翔110米跨栏夺冠为反驳依据,强调如果没有强大的对手,刘翔怎么会在比赛与训练中这么努力”,他们的观点在于:成长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更重要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的三辩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你来我往气氛激烈牢牢坚守各自的观点辩论过程十分有趣。之后评委与观众的提问中,都对双方的辩手们进行了提问辩手们都一一解答。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大家都沉浸在辩手带来的欢乐与激情中,也陷入了辩论赛带给大家的思考中。这次辩论赛的举行的非常成功,它让我们明白了只有用事实说话才能让人信服,而且想要让人心服口服就得拿出自己强有力并且正确的观点。

最终,电商一班获得本次辩论赛决赛一等奖本科二班四辩获得最佳辩手。校辩论队队长欧杰学长的总结中提到,反方优点之一就是能抓住正方辩题的弱点对其进行攻击,但他们的缺点是提出的实际案例太少,正方的一辩在开场的立论环节进行的很好,准备的非常充足。在辩论的过程中,双方缺乏利用对方论述中的漏洞的辩证分析能力,准备的反驳与论证的材料可以准备更充足,双方可以寻找身边的事例相结合进行辩论。最后,商贸团总支副书记孙闻浩学长本次辩论赛做了最后总结

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在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锻炼同学们的辩证分析能力此次辩论赛展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不仅能从辩论中学习到很多知识,而且还可以欣赏到一种说话的艺术。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多活动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