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团队影响力五项修炼
2016-12-19 10:10 商贸流通学院 团总支 

为培养新一届商贸流通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1129日下午在3511教室召开了以团队密码——团队领导力五项修炼为主题的培训研讨会,本次培训主要有三部分,分别为聆听召唤遵守约定建立信任。主要以学生组织、团队关系目标为重点展开进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向阳老师及新一届学生组织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大一干事。金向阳书记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确定团队目标,发挥协作优势,共同完成。

    首先,同学们分组围坐一起,确定自己在团队内所处的身份,并且为自己的团队命名,最终以 银河护卫队 相信队 远航队 以及 娘子军 五大小组命名。金向阳老师宣布开始活动,让一位成员靠墙站喊出 我相信你们,我的伙伴 ,其他成员站在后面共同喊出 我们在你背后支持着你 。当成员倒下来的时候,其他成员接住他。每人轮流一次,按各组完成的时间次数加分。

其次,金书记分析了团队的目标及意义价值,发挥成员之间的协作优势。团队作为一个生命体的基本结构分为两个角色德者劳者。紧接着,引出重点内容——聆听召唤。团队成员之间是有关系的、有灵魂存在,每个人都必须要有使命感以及共同的价值观。

接下去便是本次会议的第二个内容——遵守约定。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建立起平等的约定关系。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协调起来,去实现共同的价值目标。然后,组织成员在书记的领导下进行总结,如何去学习领导,让各位部长如何去领导自己的团队。

以下是各位负责人的总结,简单如下:

学生会主席聂松明:学生干部是老船长。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以人为本,求同存异。让所有团队成员同共济,共同搭档。

团总支副书记孙闻浩:团队的角色是一面旗帜,做一个好榜样,正确引导成员,共同发展。

自主自律主席陈明珊:我们都是一颗颗的小水珠凝聚而成的水,我们只有以身作则、自主自律,才能够使商贸更好。团队之间要有合作关系,一起服务于商贸,每个人要做利己利人,不做损害他人的事情。在符合规矩原则下做事情,建立在价值观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随后,金书记引导出第三个要点——建立信任。团队信任有三个要点,分别为连接体验承诺。团队成员要有连接意识,领导者对待每一个人应该公平、每个人要有正义、有归属感、有奔头。团队中的每个成员要达成团队共识,共同达成对团队最有利的决策并且围绕该决策共同努力,达成目标。团队的领导者需要知道团队成员最需要什么。每个人下定承诺就不能放弃,一诺千金。正如商鞅变法,立木为信。

最后,金向阳书记对新一届主席团寄语,所有在场成员共同宣誓: 我是商贸流通学院一员,凝心聚力,进取拼搏,心怀感恩,让每一件事情都与众不同。

研讨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每个人都自觉留下来收拾场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让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去领导一个团体,如何让团队之间的成员共同努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贸流通学院学生组织队伍将会日益强大。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