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团队影响力之逻辑思维,你是巨婴吗?
2016-12-19 13:53 商贸流通学院 团总支 

为提升商贸流通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13日下午在3511教室召开了以“逻辑思维,你是巨婴吗”为主题的培训研讨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向阳老师及学生组织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大一干事。本次会议由金向阳书记主持。

首先,我们对身份标签的认识,比如传统的身份标签“教师”,它所对应的更有意义的身份是心灵成长启发者;传统的身份标签“父亲”,它所对应的更有意义的身份是成长伙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贴上一个符合自身特点的身份标签,更好地认知自己的身份定位。围绕主题,我们了解到巨婴的三大特征:母婴共生、全能自恋、偏执分裂。虽然已是成年人,心智却像个小孩,觉得世界都应该为其服务,不会从自身寻找问题,他们满足于自己的想象世界,脱离现实。时间流逝代表着生命的流逝,生活在温室中,最大的危险就是生命的流逝。在时间流逝中我们应该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其次,在团队建设中,   我们要有条规来约束,在自身方面,我们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我们要学会站在他人角度看问题,多沟通、多理解,建立人与人之间的

信任。楚汉三杰的例子,充分体现了自我实现、成长、归属这些特点。会议中提到,团队中有六类人不能用:唯利是图的人,贪小便宜;制造负能量的人,没有感恩之心;没有诚信的人;不认同团队核心价值观;不敬畏规则的人。这些都反映了没有底线的人的动物型人格特征。

接着,书记提到团队中建立信任的三个要点:连接、体验、承诺。成长中需要自我超越;归属来源于尊重需要和社会需要;生存基本是安全需求和生理需求。有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地建立信任访谈,相互了解对方的需求。莫鸿燕老师指出:表面需求和现实需求有差异,不了解会产生偏差。没有及时回馈会没有成就感、价值感。学生干部提到:渴望被认可、相互了解对方的想法,应更加团结达到最大值。锻炼自我能力、自我提升,渴望在正确的事下受到应有的表扬和赞许,做好自我定位。

最后,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向阳老师进行本次会议的总结:我们要给予大一干事认可,让他们在锻炼中得到成长。同时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发生争议时,要先找到问题发生的根源,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从自身找原因,再去分析是否是干事本身的不足,我们要给成员安全感,不能有等级偏袒,就事论事,做到无差别沟通。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对自身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团队建立方面有了更好的方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贸流通学院学生组织队伍将会日益强大。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