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备战返校复学/打好组合拳,护航学生返校
2020-05-07 09:50  

终于等到返校的一天。4月23日晚,我院B200218班级的   同学收到了班主任老师发送的一条返校通知,“别忘记戴口罩”、“最好私家车返校”、“路上注意安全”.....班主任、辅导员一句句温情的嘱咐、细细的叮嘱,温暖了人心,让学生对重逢充满了期待。为了这一天,分院上下已经忙碌了许久。 

沉寂了一个漫长寒假的校园,如今已是生机勃勃。为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我院多措并举,组合出力,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一、靠前指挥显担当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高校复学工作会议视频会议精神,分院于422日下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分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上,对分院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安排。会议在学校总体就学生返校工作涉及的学生信息摸排、分院学生返校方案、返校过程管理、人员与课程摸排、教学实施方案以及具体分工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会议部署,会后出台分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通过班主任会议进行责任落实,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到人的具体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双赢局面。

428日下午,在上一段工作基础上,分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分院疫情防控部署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与落实。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工作布置会议的精神,讨论并安排以下几项重点工作:在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中,加强舆情管理与学生心理关怀;在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下,细化分院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根据前期在分院内广泛征集返校问题与意见,会议对分院学生返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会议还要求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党员大会、班主任会议、分院学生干部会议和班会,把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压实到人。

  

 二、上下联动筑防线

分院广大班主任身兼数职,既是班主任,又是专业教师,还是孩子家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扛起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很多牺牲。

在今年1-4月学生信息排摸的基础上,按照学校返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分院40位班主任发动班级学生干部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申报等方式,对学生身体健康、心理状态、返校安排、到校时间、交通工具、舆情管理等情况精准掌握,对学生提出的返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将细节落到实处,为学生返校后做好服务工作奠定基石。

 

 

班主任学生服务工作细致入微 

按照分院领导统一部署,分院上下一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流程,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舆情引导,坚决打赢“两战”。 

三、青年先锋打头阵

4月26日,分院首批学生先锋队返校报到,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参加了以防护知识、返校流程、志愿服务为学习主题的集中培训。这批先锋队员将打好头阵,在指导学生返校和学生返校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学生返校的战斗即将打响,我们已经铆足了劲、开足了马力,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这“两战”我们必胜!

让我们在校园喜相逢!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