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详细信息
观时政新闻,贯党政思想
2017-05-23  

观时政新闻,贯党政思想    

                    ------商贸流通学院思研会时事己论圆满落幕    

46日晚,我院第六届时事己论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我院300左右的学生及嘉宾商贸流通学院莫鸿雁老师、学生会主席聂松明、社联主席陈佳佳、团总副书记孙闻浩、自治自律委员会主席陈明姗、秘书长童凯娜、校思研副会长梁茵茵、各分院思研会副会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所谓时事,就是近来被广大媒体、社会等群体共同关注的、聚焦性的热点的事情,该活动作为商贸思研会的品牌活动一直延续至今。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对于热点事件的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树立正确的见解和看法,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全面辩证看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进行,第一环节是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近期热新闻,六位选手参赛分别是S211216班级的丁育晴,P221116班级的张轩,W221416班级的黄啸,B200216班级的徐建丽,P231116班级的吴昊以及P231416班级的王宁怡。其中丁育晴同学从“解读315”,道出消费者对消费商品的品质热切需求,提升我们学生从生活上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若有违反法律法规的事必将严惩不贷的观点。张轩同学从他的角度阐述“萨德事件”原本是韩国为了预防朝鲜的军事行动,实质上萨德的覆盖范围太大以至于威胁到我国,呼吁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对此次事件持反对态度。而黄啸同学却以“如何看待小学生性教育话题展开自己的论述,如此开放的话题在本性内敛的中国家长眼中便成了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种声音开始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使原本很正常的性发展教育,如何在小学生中进行性教育?值得大家思考。徐建丽同学就“共享单车,全世界都在看”阐述了她的所闻所见,共享单车不仅方便了你我他,更是减少了杭州的车流量,绿色出行,保护环境,一点小小的举动依靠每个人的行动去实现。吴昊同学代表思研会部门讲述了“叙利亚——人权与政权”,战争给这个国家造成了严重的难民危机,问题的根源——国内政治问题,政府反对派极端派三者之间不断出现问题再加上国际形势,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壮大和安稳需要国内外的平稳、和平共处关系。最后是王宁怡同学从国际角度对“斯里兰卡新政府与中斯关系一同面临新考验”的分析,随着中国投资的增多和中国游客的激增,斯里兰卡的国民经济发展迅速,然而快速的经济增长也激增了斯里兰卡的内外债务,民众生活压力持续增大,该国未来的政治经济改革恐怕仍然将面临考验,未来的政治前景也充满变数。第二环节是观众提问环节,每位选手阐述完自身的观点后由现场的观众及评委对台上参赛选手提出问题,由参赛选手回答。第三环节是时事新闻知识抢答环节,题目为十题,主持人在台上读完题目台下观众以抢答方式获得竞答机会,现场抢答氛围积极主动,且同学们的回答都正确率高最后B200216班级的徐建丽获得一等奖,W221416班级的黄啸、P231116班级的吴昊获得二等奖,P221116班级的张轩、S211216班级的丁育晴、P231416班级的王宁怡获得得三等奖,由商贸流通学院莫鸿雁老师,学生会主席聂松明,社联主席陈佳佳为其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这次时事己论的比赛,告诉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平时多关注时事、国家大事,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密切相关的,提醒我们不随波逐流,不盲目从众关注你我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