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第二次心理团体心理辅导
2013-05-08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生命的抉择

2013年4月8日在蓝楼3502,举行了面向大二学生的第二次心理团体辅导,本次活动是为我商贸流通学院大二学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开展的。

本次活动是以选择最合适的心理辅导方式和深度剖析自我,选择对于自我最重要的事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目的而开展的。

(图1为活动前左越老师与朋辈干事讨论事宜)

本次活动是由农林大学实习生老师左越主讲,左越老师首先通过两个心理测试“手指相靠”和“左手轻右手重”来测试在座学生的催眠感受性及是否适合做心理催眠这种心理咨询方式。然后左越老师给与在座学生五分钟时间写下对于自己最重要的八件事,通过依次删去事件的方式和结合自身划去事件分析来帮助在座学生确定对于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最后应在座学生的要求,左越老师增加了一个“花自画像”的活动,以画或写词语形容自我的方式,时间同样是五分钟,活动在左越老师对自画像的精彩分析中完美落幕。

(图2为左越老师分析自画像)

本次活动,在一片和谐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教室中座无虚席,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座的学生受益颇多,参加工作的朋辈干事亦有较多收获,既了解到每个人对于催眠的感受性不同、心理催眠的咨询方式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也了解到了如何确定心中最重要的事情,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2013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