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第四次心理团体心理辅导
2013-05-08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自信人生,美好未来

为了适应高校客观环境的需要,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率,为了落实素质教育,2013年04月10日晚在3406对大二学生进行了第四次团体辅导。

(图1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大二学生的团体辅导,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实习老师左越老师对我们进行心理辅导。首先,左越老师对我们展开了今天的主讲话题——意向对话。再而,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意向的含义以及更多的心理小知识,放映了一部名为《月光宝盒》的影片进行明确解析,在影片放映的过程中,左越老师相应地提出一些问题,从而与同学们更好地交流,也让彼此能更加熟悉,能适当表达出自己心里的各种看法。左越老师还具体阐述了电影中各种角色所代表的现实社会中人的各类心理。在理解心理知识的同时,还对这部影片理解的更为深刻。最后,左越老师再对意向对话进行了解析,并且向我们推荐了《告白》、《自闭历程》等有关心理方面的影片。本次活动过程轻松愉快并且充满了意义。

(图2为影片展示)

科技的发展、经济的振兴,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都取决于人才素质的提高。当代大学生是21世纪的栋梁,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其重要工作目标。团体辅导结合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状况及原因。有利于我们大学生更好的进行人际交往,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具有自信,让生活更加多彩。

商贸朋辈互助分中心

2013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