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2013-2014年第一学期心理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2013-11-13 商贸流通学院 

请你慢慢接受我

2013年9月19日晚,由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承办的“请你慢慢接受我”心理主题班会再操场拉开了序幕,本次班会由各班、教官、及各班班主任出席活动,各班心理委员担任此次活动的支持人,共计500多人参与。

此次心理班会主要是通过几个小游戏来开展的,而教官们的才艺表演拉开了此次心理班会的序幕,本次活动主要有“一男一女”、“正话反话”、“刮大风”、“我是谁”等四个大游戏组成,每个活动涉及的人数较多,互动要求极高,都能很好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这样才能大程度的拉近新生们之间的关系,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敞开心扉彼此了解。最后是所有班级共唱一首歌,心理委员为大家分发学院提供的月饼,这让大家体会到了中秋节日的气氛,有一种家的感觉,家的美好。

(同学们积极参加了一男一女游戏)

(教官们的才艺表演)

除此之外为了使活动的意义发展的更好,我们展开了此次活动的行动计划。希望参与者身心都能有质的改变,各个新生班级相继在3511等教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行动学习座谈会,同时各个班的班主任、班助和辅导员都参与其中。对于此次的座谈会各个班都十分重视同学们也都十分投入,面对刚进入的大学校园与刚接触的班级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此行动学习方式给了大家各抒己见的机会,彼此间有了深入的了解,使每个人都能为班级建设出力。

(图1 行动学习现场)

每个班的座谈会都是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每位组员从自身出发来描述班级的愿景与班级价值观,最后在组长的带领下,组员们把集体智慧的观点设计在一张大白纸上,并上台展示,最后全班共同采纳小组观点,凝结出班级规范。

(图2 现场参与学生)

经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发现只有认识到自身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才能为班级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一个班级的建设绝对不是仅仅靠班委与老师、班助就能完成的,还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而这份努力最需要的就是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这一次的座谈会使得同学们的心更加贴近,更愿意为班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行动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人与人平等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学会通过高效的沟通为班级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也增进了同学对班级的归属感。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对学院的认同感及各班之间的交流,也大大增加了班级内部新生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2013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