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2011级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讲座
2012-03-15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开启心灵之窗

2011年11月15日下午4:00—5:00,我院于信息楼二楼多媒体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大学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11级商贸流通学院全体新生,由我校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心理高级讲师傅徐翼老师担任主讲老师。

(傅徐翼老师)

为心理讲座可顺利有效地开展,我院心理辅导中心的负责老师和学生在讲座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本次讲座皆在引导新生们从心理学角度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让我院学生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大学中留下美好回忆。

整场讲座,在场的所有学生都能积极的参与现场的互动,积极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情绪高涨。讲座伊始,傅老师用幽默而激扬的话语提问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等方面的认识。继而,傅老师通过种种心理学知识的分析,通过种种最真实的案例,通过种种身边实际发生的现象,向学生们展示、解析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

讲座中,傅老师特别提出了学生们在每学期期末考试时备考的过程,要遵循一定的复习规律,要安排好复习和休息的时间。特别强调了着装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外在,往往决定了他人对他(她)的第一印象,而这第一印象,有时恰恰能改变很多东西。当步入大学,当真正步入社会,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时,很少会有人能真正走近你的内心。而这时候,一个人的外在气质就能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另外,傅老师还提到了晕轮效应(明星效应)等方面的心理效应。同时,傅老师还结合自身实际反映了身边的现象,让学生们更易接受深奥的心理知识。整场讲座,傅老师在讲台上激情演讲,亲身示范,学生们则聚精会神,受益良多。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更加注重自身外在气质的培养。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所有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下,心理讲座圆满的结束了。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学生学到更多的心理知识,更让学生懂得外在气质的重要性,更了解自己,同时,引发了学生们对自身及未来的思考。

社会在进步,大学生,不再随遇而安,随波逐流。他们越来越有思想,越来越不可小视,他们正以一种蓬勃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奏响青春,谱写未来。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2011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