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跳出舒适圈 闯出一片天
2017-05-19   就服部

 

经院桃李满天下,学子创业扬四海——顾国栋坚持“外贸经济世界”的创业故事

                                                                                                                                                                                                                   

顾国栋,男,浙江诸暨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P360204国贸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等职务。2007年6月毕业后,曾在外贸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员工作,2011年初与友人合资成立了杭州福牛贸易有限公司,主营经销批发男女西服套装、马甲、男女西裤休闲裤、男女休闲装、家纺等,公司运营状况良好。

勇敢执着挑战自我

2007年6月,刚刚毕业的顾国栋,一家外贸公司投了第一份简历结果石沉大海。他并没有像普通人一样就此放弃,转投别家。作为国贸班的学生,他最终目标是利用书本所学,结合自身实践,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贸易公司。所以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通了该公司总部电话。他用自己的执着和态度为自己在公司谋得最后一个职位:业务员。

他十分清楚,目前自己所需要的就是锻炼。从理论到实践,稳扎稳打地一步步靠近目标。留在公司后,他任劳任怨,所有别人不愿做的事他都抢着做,但不是漫无目的地瞎干,而是有针对性地自我提高。在他摸清了所有门路之后,他也得到了公司高管的肯定,成为年度最佳业务员之一。

秉承“先择业再创业”的理念,他决定继续强化自己的业务洽谈与实际操作等能力。2007年底他选择离开公司进入绍兴一家外贸公司学习在工作中,他主动沟通换位思考,不苛求不任性,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工作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比如理理订单,联系并接待一些国外客户等,他坚守多学一点,多积累一点的准则,慢慢地在外贸这个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谈判经验以及人脉资源这些扎实的能力与有效的资源让他在2008年金融危机下成功躲过一劫,纵身一跃成为业界为数不多的大牛之一。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他渐渐接近目标,他再次选择跳出舒适圈: 2011年毅然辞职,与人合资成立杭州福牛贸易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万事开头难,公司刚成立之初,知名度并不高出现了没有客户的窘境订单量不稳定的尴尬状况。为了更好开发客源,他根据企业名录一给顾客打电话,不眠不休地发邮件联系新客户,寄送样品,细心跟踪每一个订单还是没有取得理想的成效由于公司和供应商之间没有建立好信任关系,缺主动权艰难处境下,顾国栋深知只有走少有人走的路才有可能成功,于是萌生了“走出去,看世界”的想法并将之付诸实践。

2013年,顾国栋开始单枪匹马地跑到世界各地参加展会,展会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一般好客源、大客户会直接参加展会而这种面对面“无特殊”交易方式,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展会之后的洽谈,顾国栋凭借他真诚的态度,率真机智的风格,得到了客户的赞许与认可。慢慢地,在顾国栋的努力下公司逐渐走上了正轨,在顾国栋诚信实效卓越远见言而必行、以及互惠互利,相得益彰的“商贸人”的价值观下,逐渐拥有了稳定的供应商,从此打开了销售市场。2016年,顾国栋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几百万美金成功,需要不懈努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唯有相信自己,才能不断超越自己,走向胜利。

情系经院祝福未来

 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才能有成功的一天。在校期间,多出去走走,扩我们的交际圈,并学会接受新思想,吸纳新知识,抓住新机遇。唯有在不断学习中开阔眼界,才能成就未来的事业。言当必行,行当必果,真诚坦率,拥有一份良好品格,是成功的开始。我们更要铭记的一点是:敢于创新,敢于冒险,敢于走少有人走的路才是真正“商贸人”的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