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传统的物资行业 现代的营销理念
2017-05-31   就服部

经院桃李满天下,学子创业扬四海——郑青华的化工材料产业链之路

郑青华,男,浙江台州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9603外贸营销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校读书会社长。2000年毕业后,在浙江凌志化工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2005年与人合资创立杭州富之佳物资有限公司,主营各类金属和包装材料;2011年独资创办浙江汉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机械类、化学原材料的研究和开发截至2017年,公司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解决材料科学领域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宗旨,为化工材料产业链的升级提供发展空间。

潜心积累经验  怀揣创业梦想

郑青华是一位从事原材料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家。在校期间,他便以此为职业梦想,规划在生产资料流通企业做销售代表、业务主管,或在连锁经营、特许专卖和超级市场做市场策划、营销管理人员。“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有了目标的他不断使工作经验贴合职业需求。

2000年6月,郑青华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入职浙江凌志化工有限公司,业余时间便深入学习关于产品的知识和整套管理业务流程,不断充实自我,为将来自主创业奠定坚实基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五年时光的磨练,他褪去了少年的青涩稚气,掌握了市场调研、沟通协调、营销策划和组织实施等营销专业能力,以及生产资料商品辨识和经营管理业务流程的分析操作能力。荏苒时光,追寻梦想的心却愈发坚定,郑青华在多年历练中已然具备了创业家的优秀品质。

创业风雨兼程  一路初心不改

2005年,有着敏锐市场嗅觉的他,发现代理销售美国汉高公司及广州新展化工系列产品的商机,毅然与办事处伙伴携手在浙江诸暨直埠工业区创办了杭州富之佳物资有限公司。然而,万事开头难,初步创业显现的问题使公司的发展陷入困境。但郑青华另辟蹊径,“半创业半打工”地卖代理产品成为公司的主要收益来源。

“屋漏偏逢连夜雨”,好景不长,2010年由于合作方撤资、代理方变相倒戈,公司一时之间陷入巨大的危机之中工厂账面资金周转不畅,员工工资难以保障,工作积极性受挫,甚至无数合同面临毁约的风险……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不仅是创业之路的又一道考验,也是通往成功的试金石。

迎来柳暗花明  坚守成就未来

壮志与毅力是事业的双翼。即使面临如此困难的境况,郑青华从始至终都心怀梦想,不顾风雨地闯出一片蓝天。他积极地想方设法应对危机:借贷保障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改善企业管理方式和薪酬结构。一系列措施使工作得以进行,经过逆境中的重重考验,公司愈加成熟和稳定,在物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青山缭绕疑无路,忽见千帆隐映来。”善于求知求新探索新事物的郑青华在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高附加值的新材料行业,给了他无限的创业新思路。经过详细的策划和准备,浙江汉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以生产建筑工业和汽车工业粘合材料为主营业务,同时将现代时尚生活资料融入的多角度服务为理念,不断适应国际贸易一体化、网上网下营销相贯通的全方位贸易形式。事业成于坚忍,在郑青华的运筹帷幄之下,目前公司经营面积已达5000平方米,在职员工数及生产销售额年增长,向发展为国内外一流高新技术新材料企业的目标稳步迈进。

校友寄语  与君共勉

知识是事业及生活的基础,只有持续学习,开阔视野,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专业和文化素养,才能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创业需要承受更多的压力、风险和挑战,心存阳光、怀有激情、勤恳付出,梦想和明天总会如约来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