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孜孜不懈 有梦终成
2017-06-06   就服部

   

经院桃李满天下,学子创业扬四海——电商人张登科的追梦之旅

张登科,男,浙江宁波余姚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P320206电商专业学生。

2008年至2010年7月求职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电话销售;2010年7月-2013年7月就职于宁波博洋服饰有限公司艾夫斯品牌电商事业部,将单店年销售产值从几十万做到了年销额千万余元,进而从基础运营升职为大区经理。

2013年7月-2017年2月先后与3人合资成立了宁波智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余姚市登科超市商店、小歪哥杨梅基地和象山三味鲜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年均产值可观,该事迹还登上了余姚农林网、东南商报、网易等媒体。

2017年2月至今兼任宁波艾特集团旗下宁波艾特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博洋三迁初成器

张登科在选择电商专业的初衷就是想通过专业学习,把自己培养成能够自主创业的电子商务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从基础运营小职员到销售经理,从生鲜电商的合伙创业人到运营总监,身份的转变背后是电商人张登科的志坚行苦。为了进入阿里,他曾坚持7次面试。在2008年7月,他正式入职,从事高强度的客服工作,开启了他长达三年的电商之旅

2010年7月,为了拓展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团队领导力,他选择离开阿里,应聘艾夫斯品牌电商事业部当时艾夫斯品牌在电商市场一片空白张登科一人身兼数职,运营边学边干。2012年带领团队将艾夫斯品牌单店突破了几千万产值,休闲服饰男女类目做到了淘宝行业TOP100,而女装行业达到了3%的高转化率,也曾一度被作为天猫标杆宣传。张登科也从运营小职员、副总助理、运营主管,一路做到了区域经理。同时,他还与艾夫斯品牌HR经理一起创立了艾夫斯商学院,参与淘宝大学课程修订和淘大讲师赛马,完善品牌运营的培训管理,为他后面创业奠定了基础

梦想火烛几度燃

他在就职过程中不断地践行着他的“创业梦”2013年和朋友一起成立了宁波海曙智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营男士羊绒和杉杉男装,但男装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且同质化严重,竞争十分激烈。张登科和朋友们迎难而上,谈合作、找货源、从产品上架到售后服务所有环节事必躬亲,年销售额一度达到数百万元。

后来,张登科发现近年来生鲜电商平台迎来高速发展,但盈利者却寥寥无几生鲜电商是机遇也极具挑战的,遂劝说另外3个朋友合伙先后成立了余姚登科超市、小歪哥杨梅基地和象山三味鲜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鲜有别于普通产品,受制于物流成本产品损耗用户粘性等难题,产品的质量和运输是张登科面临的疾手问题。第一批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导致用户反馈不好,为了做好用户体验,张登科坚持前期加大投入从源头上剔除质量不合格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反馈好转。此时另一个新问题又出现了,类似相关的生鲜平台和企业很多,客户的重复购买率不是高。如何突破?张登科想出了主打绿色、健康、无污染的品牌理念,与农户签订协议,绿色养殖,让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立足。

2017年起张登科授聘艾特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接手年销售额万元的棉原创设计师品牌任运营总监,开始了他人生中另一个征程。

经院学子

   “先就业再择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一段经历都是人生成长的垫脚石,不后悔走过的路,只要勇往直前就好!我们的校训“立德为本、致用为宗”正是告诫着我们年轻学子,先学会做人,脚踏实地去做,不断壮大自己,才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张登科如是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