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安然地做自己 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
2017-07-07   就服部

--访冯周炳校友有感    

冯周炳,男,浙江诸暨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P211110市营专业学生。  

如果问,人这辈子最大的快乐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如果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我想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感到快乐。  

冯周炳学长坐在我们对面,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创业经历:  

像每个人的大学一样,他的大学一样三点一线。但这样生活的转折点发生于大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兼职这个领域。也许像我们绝大多数的大学生一样,一味的向家里索取,我们已经做不到安然处之。大学的兼职与小型创业经历,使得他比同龄人更早的了解这个社会的残酷,他做过小贩,做过苦力。但让他最感兴趣的是一次兼职模特的经历。  

他内心的那块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后,就不愿再合上,他开始尝试更多的模特兼职。他深知自己并不擅长这个领域,所以他比别人更加努力。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同样体现在他的身上。他为了增长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即便是无偿劳动他也会尽自己100%的努力。也许上天总是会眷顾那些偏执的人,他慢慢的做出自己的名气。他是幸运的,但他也是努力的。当他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白,他开始将自己的眼光放得更加长远。  

深入一个行业,才会更加的了解这个行业。当没有合适的公司能够给自己提供更好的发展后,他并没有委曲求全。现实没有将他压垮,反而激起了他更加理智的决定--自己开模特公司。他向我们说到,创业是他为了坚持自己喜爱的工作,而选择的一天道路。但创业的艰辛也是他所没有想到的,他由原来的被动去工作,转变为现在的主动地为公司考虑。正是由于他自身的经历,他经常会去母校发掘一些可塑人才,让那些有这方面爱好,但没有机会的人一定的帮助。  

最后,他告诉我们,创业和工作之前,都要明白自己是否喜爱这个行业,只有真正对这个行业充满激情,你才能闯出一番天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