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世上最好的等待 叫来日可期
2017-09-05   就服部

--访吴涛校友有感    

吴涛,男,浙江天台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P231110国贸专业学生。  

   2017年09月01日,我们开始了采访校友的旅程。天气虽不尽人意,但依然影响不到我们团队的热情。确认行程之后,我们决定由近及远,第一站选择采访吴涛学长。  

    初见吴涛学长,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开门见山,我们向学长提问他的创业经历。但学长向我们讲到,想先向我们在校大学生提出一些在校的建议和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这是学长回忆他在大学的时候。参加党建小组,因为自身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他更加珍惜自己所得到的这份工作。学长想用学校里的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增加自信。  

   他认为我们很多在校大学生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在大学里面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他给出的建议是,可以在大学期间从事一些学校工作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扩展自己的人脉,增长见识。实习期间学长并没能顺利找到工作,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忧虑。后来他得到了一份教育机构咨询培训的工作,深知自身条件不够优秀的他,比其他同事更加投入,更加努力。在一次外出发传单的时候,他顶着骄阳和灰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领导在偶然间看到学长的认真,为他以后得到重用打下基础。学长还为我们讲到,工作就要不忘初心,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三年。身边的朋友把工作换了一遍又一遍,但他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只有忠于自己的职责,才可以在这个岗位上有所作为。  

   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他的工作转到一个新的环境。也是因为前面工作经历的积累和坚守,他得到更加优厚的工作待遇同时也得到创业机会。他为我们讲到,社会是不会给人准备的时间,往往很多时候不是你做好了准备去做什么,而是社会逼的你不得不去做出改变。他也告诉我们,工作能力是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才会得到提升,工作期间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一颗赤诚的心,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他在工作期间的经验,为自己的创业保驾护航。  

   学长去年的公司营业额为180万,净利润达到120万。他为我们解释道,回报是由汗水换来的。创业期间,得过且过的心态万万不可抱有。创业也和工作不同,创业前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创业伙伴也是创业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采访尾声,学长带我们参观了自己的公司,我们体验到公司上下的工作氛围,给我们深刻印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