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晚风在耳语 梦在晚风里
2017-08-24   就服部

--访周烨兰校友有感    

周烨兰,女,浙江嵊州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P211110市营专业学生。  

当你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是否还记得那个与自己最要好的闺蜜,开一家美轮美奂的花店,一家精致典雅的咖啡房的梦想?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主人公周烨兰,是我校2012届商贸流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她便与她的闺蜜实现了这个幸福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踏入这场精彩的圆梦之旅吧。  

 

2011年在一次学校组织的面试中,周烨兰顺利地面试成功,成为了物产集团下浙江之信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汽车销售员,2年的时间,她成功地转正,正式成为了一名合格优秀的汽车销售员,工资福利都十分的不错。就在这时候周烨兰的亲姐姐从嵊州出嫁到了广州,周烨兰的父母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她敏感地察觉到了父母渴望自己回到嵊州的想法。一个是老人的期待,一个是不错的工作。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是对于孝顺的周烨兰来说,却是个简单的单项选择题。  

2014年初,周烨兰回到了老家嵊州。回到嵊州的周烨兰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周烨兰向她高中两个好闺蜜提出了她的想法,而此时她的2个的闺蜜,一个正好想换工作,一个想找副业。于是她们三人便开启了她们的创业之旅。  

   

那到底做什么工作呢?开花店,三人一拍即合。20147月初,一场云南货源调研之旅便起航了。周烨兰和她的闺蜜怀揣着期待,来到了云南的花市。初到云南的花市,便宜的花价,美丽的花束给了周烨兰她们更大的创业信心。带着对满满的干劲,她们在云南定下了第一批的货源。选店址、装修店面、定货源。在周烨兰她们的努力下,201410月花店便如火如荼地开了起来。  

可惜事情并非一直顺从人愿。货源经过长途运输的耗损,高昂的运输成本价,生涩的领域知识,不稳定的花店生意,这些为周烨兰一开始顺利的创业路程填上了艰难的色彩。良好的心态使得周烨兰并没有因为这些问题而有所放弃。她们开始自己摸索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开始寻找较近城市的花市,探寻好的货源。由于周烨兰她们一开始定位的是中高端市场,客人的眼光也越来越高,周烨兰她们开始训练拍照技术,经营朋友圈。为了尽快地打开嵊州及附近几个城市市场,周烨兰开始免费给朋友及附近的人送花。头几批的货物也以亏损告终。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免费送花活动后,许多朋友因为花束精美,外观迷人纷纷在朋友圈为这家叫“从前慢”的花店打起了广告,越来越多的人也慕名来买花束,购公司开业花篮,婚车装饰等。201411月中旬花店的生意终于步入了正轨。  

20154月末,为了扩大店面的格局,周烨兰她们开始选取新的店址,准备搬迁到新的店面。同年6月初,新的店面落迁成功,年销售额近30万。  

随着花店生意的稳定,格局的扩充之后。周烨兰又开始有了寻找副业的想法,让我们期待这个孝顺又热爱挑战地女孩再一次起航后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故事吧。  

能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开心充实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选择。有些人到哪里工作都可以工作得很好,有些人却是换到哪里哪里都不好。我们应该学会保持一份好的心态,多看一些好的方面,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