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机构设置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本科:电子商务(生产资料电子商务)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是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学校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现代市场意识与开拓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创业能力,面向电子商务行业,重点针对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领域,熟练掌握互联网与大数据思维、生产资料流通及电子商务理论,具备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精准营销、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电子商务以及生产资料电子商务应用的高级技术技能,并具备电子商务现场管理与创业能力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满足相关要求后,可获得浙江工商大学本科学历文凭与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 主干课程

       网络营销实务、网络客服实务、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图形制作与处理、电子商务视觉营销、网络商品视频拍摄与处理、电子商UI设计、大宗商品实务、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与知识工程等。

  • 就业岗位群

       从事大宗商品生产及流通企业的大宗商品采购员、交易员、客服专员、网络营销员、大宗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员、数据专员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网络产品销售,网站运营,网络产品规划(产品经理)等;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网上采购、网上销售、网上商铺运营、中小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跨境电子商务员或自主创业。

    电子商务

  • 培养目标

       培养为电商平台类企业提供运营与推广,数据分析与运营,互联网产品规划与创新,销售与客服;为制造业及商贸流通类企业提供店铺运营、网络销售、网络采购以及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实施;为自主创业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络营销实务、网络客户服务实务、商品摄影与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UI设计、电子商务视觉营销、跨境电商运营实务、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网络直播等。

  • 就业岗位群

       在电商平台类企业从事运营与推广、美工与文案设计、数据分析与运营、互联网产品销售与客服、互联网产品规划与创新、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岗位;在制造业及商贸流通类企业从事网络采购和销售、店铺运营及中小型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实施等岗位或自主创业。

     

     

    跨境电子商务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现代市场意识与开拓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创业能力,从事跨境店铺运营、跨境物流、跨境网络营销、境外客户服务等工作,能够开展各种形式的跨境电商创业,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开拓精神的高素质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型人才。

  • 主干课程

       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跨境网络营销、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视觉营销、跨境客户服务、跨境电商专业外语等;

  • 就业岗位群

       面向跨境电商行业从事跨境电商产品开发、跨境电商营销推广、跨境电商数据化运营、跨境电商美工、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客服等岗位或自主创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专业建设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和谐职业人,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外贸企业的商务专业人员,以及能够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外贸单证操作、外贸跟单操作和跨境电商操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通关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外贸英语听说、外贸函电、跨文化沟通与谈判、国际结算、外贸电子商务实践、国际货运代理、外贸业务综合实训等。

  • 就业岗位群:

在外贸公司、外贸工厂、跨境电商公司等外贸企业中担任外贸业务员、外贸业务助理、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报关员、报检员、跨境电商操作专员等或自主创业。

在报关、货运代理等物流企业中担任货运代理业务员、货运代理操作员、报关员、报检员等或自主创业。

 

市场营销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浙江及长三角经济区数字经济及新零售发展为导向,面向现代流通、现代服务业岗位群,培养具有敏锐的市场意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专业素质,具备线上线下数据分析、产品销售、店铺运营、品牌推广、客户沟通等营销能力,以及团队管理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对全渠道营销人才的需求。

  • 主干课程

新媒体运营实务、新零售门店运营、网络营销工具及应用、网络营销实务、市场营销实务、有效沟通技巧、消费行为分析实务、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实务、数字营销、客户开发与关系维护、课程综合实践。

  • 就业岗位群

在新零售现代企业从事数据分析、销售顾问、运营助理、文案编辑、推广策划、区域经理等岗位或自主创业。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