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学之境”大学生成长沙龙
2012-04-13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学无止境,乐学致用

2012年3月28日,我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于教学楼教室和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无止境,乐学致用”为主题的大学生成长沙龙活动。活动主旨在于让学生认识大学的真谛,学习知识、追求真理、增强学习兴趣,珍惜美好时光,加强知识的融会贯通,掌握并精通专业技能。从而提高自身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学习的主体性、自主性和能动性,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努力成为合格的“和谐职业人”。

活动期初,我院专程邀请了现已从业的优秀毕业生到场演讲,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这一路来的心得与感受。通过历年优秀毕业生的演讲将学生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的意义灌输给在校的学生。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已经有了稳定工作待遇和优越的工作环境,分别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等工作领域取得了成就,他们很热情的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并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在此我部门代表学院向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伊始,市场营销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吴铭亮、施科飞、王旖妮等首先发言。主要针对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时间问题展开探讨。他们认为,大学生在参与学校各类工作、活动、竞赛中培养和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更应当重视自身的学习成绩和考证情况,做到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

(市场营销专业王旖妮工作现场)

接着,电子商务的优秀毕业生叶柄新、朱梅梅、沈剑波等用他们自身的求职经历告诉学生,大学生在校努力学习技能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代大学生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汲取,不断学习,完善自我,争取在学校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早日与社会接轨。

(2101教室交流现场)

最后,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陈珍珍、潘权、章韵明、王盼盼、王巧玲等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在场的各位无论走到哪里,一个人的内涵往往能左右一个人的人生,不论何时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知识改变命运,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3217互动会场)

(行政楼会议室总结交流)

“学之境”系列活动在一阵阵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习,是使人不断丰富、不断发展的有效途径。学习,不仅是在校生的必修课,也是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提升自我,适应社会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乐学、善学、致用,增强自主学习理念,培养学习兴趣,形成知行合一的学习习惯。同时,在学习时,要注重学习方法,掌握有效的学习技能,提高学习效率,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与“习”的结合,学以致用。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2012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