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漫画设计大赛
2012-04-16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漫画传“情”,漫画显“韵”

以日常生活为创作背景,以自身的感受和体验为立足点,以常见的心理现象为创作基础。2012年4月5日12:30——13:30,我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于蓝楼3217教室举办了以“传递真情,共享幸福”为主题的心理漫画设计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皆在增强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身边的人,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帮助大学生走出心理困惑,提高心理素质;引导大学生热爱生命,学会生存,学会坚强,愉快生活。

(活动现场3217教室)

参赛学生个个热情高涨,参赛作品用漫画的形式体现了学生在生活中的个性、理想和自己对心理健康发展的理解,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格调十分的清新、高雅、健康,并给人以启迪。

(赵卓辉——剪指甲)

(徐娜——公车的蜜语)

(黄栋——遵守交通)

(娄巧巧——黄丝带的故事)

W221211电商班娄巧巧、黄栋;S231411国贸班徐娜、赵卓辉等同学参加了比赛。徐娜参赛作品——公车的蜜语,用公车传递人间的温暖,朴实,简单,却很深刻。赵卓辉参赛作品——剪指甲,平淡却幸福。娄巧巧参赛作品——一个黄丝带的故事,对生存的希冀,对朋友的祝福,对受到挫折的生命的鼓舞。让在场的各位永远铭记了黄丝带的温暖和爱的启迪。活动最后,我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对参赛者表现、讲解过程等进行了点评,并明确指出了各参赛者的优缺点,并将作品交回至各参赛者手中,要求他们对作品作进一步的完善,以备在校园内展出。

各参赛者在评委面前展示了作品并加以解说,各个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经过激烈的角逐S231411国贸班徐娜、赵卓辉,W221211电商班娄巧巧参赛者在本次比赛中获胜,分别活动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此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把这份爱设计、敢创新的情一直延续下去,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获奖作品)

心理漫画设计大赛圆满的结束了,通过此活动以一种形象生动的方式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大学生拿起纸笔,描绘自己的青春梦想,让理想在图纸上飞翔,进一步开拓了大学生的思维,挖掘潜能,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漫画设计大赛贴近大学生活,引发学生对生命意义、心理健康的思索和生命个体成长的关注;警醒自我、启迪他人;并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人生的自信心,珍爱生命,提升生命价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创造美好人生。

漫画传“情”,漫画显“韵”,用激情、用智慧画出我们不不一样的世界!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2012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