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重“新”认识自己
2012-11-30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重“新”认识自己

——商贸流通学院2012级新生心理普测进展顺利

为学院更好的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早发现学生的心理隐患,根据教育厅及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我商贸流通学院于2012年10月9日至10月12日,在学校信息楼5-2机房,对201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实事求是,真实坦诚”的大学生心理普测。

(大一新生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普测)

在测试过程中,为了让学生能更顺利的进行普测,我院辅导员与朋辈工作人员为学生一一讲解、现场指导。在整个中,学生要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及卡特尔十六种人格因素测验(16PF)共两个量表的190余测试题目,在做完所有的测试题目后,学生可点击相关按钮查看自己的测试结果,通过系统的自动统计及对学生个人所填选项的分析,让每位学生对自己有全面的重新认识,促使学生能更容易的理解他人。同时也为学院的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提供真实的数据,根据每一位学生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解决对策。

(同学们在仔细思考,认真地做着试题)

此次心理普测在学生们与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测试,充分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不容忽视。大学生心理的种种问题,一方面是与他们自身所处的心理发展阶段有关,同时也与他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分不开。因此,学院在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上,要通过有益的心理活动、心理疏导、心理知识的灌输来帮助他们,进而为我院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商贸流通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

2012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