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心理主题班会
2012-03-15 admin 

对于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来说,大学生活是陌生的,面对的是新的生活与学习环境,交往的是新的同学,一切都是不熟悉的,都需要重新开始适应。针对这一问题,我院实行了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让各班都开展一次心理主题班会,让班级里的同学尽快的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以及个人的孤独感,更好的融入到温暖的集体生活中去,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接下来三年的大学学习与生活。

大一各班新生都积极的参加心理主题班会。

大一各班新生在老师及班委的带领下热烈的开展着活动。

同学们积极的参加着主题班会中进行的游戏,气氛活跃。

同学们在和谐的氛围下,尽情的嬉闹,快乐伴随左右。

我院本次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已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我院大一各班采用了各种形式的班会来进行辅导活动。有些班级通过联谊的形式,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在开展主题班会中,主要是以轻松的氛围,以游戏为主,让大家在放松的环境下,更好的与同学交往,建立同学之间的纯真友谊;有些班级有通过看心理视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应该以怎么样心情去面对各种事情,困难等,让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定下自己的一个目标,以便更有信心去迎接大学的生活,当然在活动中,更会让同学认识到大学生活的乐趣;有些班级有利用于心理测式来剖析同学们的心理,以及每位同学的兴趣和性格等。

当然大多数的活动是以趣味性的活动来开展的,以此来让每个同学都有参加的机会。有些班级是到户外去开展活动,这种形式的活动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这种形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院这次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增加了每位同学之间沟通,增进了各班每位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为接下来能更好的开展更多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体来说,我院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办得是成功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对于相关的心理活动的开展,我们能再接再厉,做到更好。

商贸朋辈辅导员

2010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