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聆听心灵的声音
2012-03-15 商贸流通学院文化宣传中心 

2011年11月8日下午,党员之家春晖系列之聆听心灵的声音讲座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行政楼开展。

或是忙碌或是浮躁,多少我们会被外界的事情所纷扰。但我们如何在茫茫人世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认知?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内心的自我,捕捉那丝心底的纯真,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未来找寻一个正确的方向。

本次讲座于13:30开始,讲座具体讲到了当下社会的国人目标挣钱,当官,出国三个价值体现在哪些地方,马斯洛需求

理论是按照低层次满足需求后,再满足高层次需求,可是与现实社会相悖的,需要有道德判断,人能作为原动力,观点个人认为是渺小的,都认为有力量来自外在,而不是来自内在。人们在选择幸福,快乐,收获与痛苦,沮丧,失望会自然选择前者,人类的三大基本关系,人与自我,人与人,人与世界是一切力量,价值的源泉,不思考的人不一定比思考的人快乐。虚幻的世界,真实的世界,人在很多方面不能超越动物,但住在的原因是细想的进化,人几乎可以成为任何思想的存在,生活的同时,也再创造的自己的宇宙,意识为三种,本我,自我,查我。还有表面本我,潜意识我,世界上99%行为是潜意识我做出决定的,世界上分两种人,觉醒的人和不觉醒的人,“我”不是依附性的存在,学习的目的

发现自己的力量和源泉所在,自我认知很重要,不要以别人的意见掩盖你内心的直觉和勇气。

讲座结束后,书记与场下观众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与互动,使气氛达到最佳的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们学生能更好了解自我,从心灵中重新了解自己,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在接下来的学习及工作的开展制定一个新方向。

2011年11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