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新生心理班会
2012-03-15 商贸流通心理辅导中心 

鸟儿飞得再高,也需要栖息的巢穴;马儿跑的再快,也需要进食饮水补充能量;再有能力的人,也需要停歇,需要一个温暖的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或许还很陌生,但是,我们相聚在一起,荣辱共担,携手并进。

2011年10月12日至15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系大一新生各班开展了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相亲相爱一家人)

此次我院各班举办的心理班会,以游戏为主要的开展形式,让学生在游戏中学到更多的心理知识,在游戏中了解彼此,在游戏中感受到班级的温暖,“家人”的温暖。班会期间,各班积极筹备,在心理辅导中心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的共同组织下,班会顺利进行。本次班会的活动地点比较自由教室、体育馆、操场等都有他们的足迹。参与心理班会的有各个班级班主任、班助、同学们和心理辅导中心成员。班会上,同学们、班助、老师相互帮助,相互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作为大一新生,每个人的适应能力各有千秋,对于崭新的大学生活方式,一定会有些陌生。为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融入班集体和大学生活,各班纷纷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拉近学生距离的互动环节,进行了一系列温馨而有趣的游戏活动,如心理测试,歌词接龙,纸杯传水游戏,互赠祝福等。

(纸杯传水)

通过各班“相亲相爱一家人”心理班会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加强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解答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问题。同时,更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懂得集体的意义,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从班会中学到更多的人生哲理,得到更深的感悟,收获快乐,收获祝福,感受来自班级的温暖与友爱。相信,今后班集体将更加团结,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将更加深厚。心理班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班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彼此的信任)

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处一个集体中。让心同在,与爱同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