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关于进行“播种心灵”素质教育主体化项目的通知
2012-03-15 商贸辅导员办公室 

一、研讨材料:主体文化宝库系列

影片及视频:《功夫熊猫》、《秘密》、《马云演讲视频》、《阿甘正传》、《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视频》、《声振海外的中国蔡》、《如何创建学习型组织》(土豆视频)、《最后的演讲——兰迪·鲍许的最后一课》土豆网、《空难日:历史上最著名的32个黑色空难时刻》、《人体漫游:透视全世界最复杂精密的人体》、《两性奥秘:揭开两性之间令人吃惊的秘密》搜狐视频

书籍:《你的潜能》麦克思韦尔·马尔兹《拒绝借口》奥里森;《秘密》朗达·拜恩;《素质教育在美国》黄全愈;《谁懂了我的奶酪》、《礼物》斯宾塞·约翰逊;《把信送给加西亚》阿尔伯特•哈伯德;《不抱怨的世界》威尔•鲍温;《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富兰克林自传》;《激荡三十年》(上、下)吴晓波;《追求卓越》罗伯特.沃特曼;《基业常青》詹姆斯·柯林斯;《从优秀走向卓越》詹姆斯·柯林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史蒂芬.柯维;《心灵的宁静》乔舒亚·列勃曼;《潜意识的力量》约瑟夫•墨菲;《第五项修炼》彼得·圣吉

二、具体活动:

(一)班级以“我如何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二)学生组织以“学生组织如何塑造主体文化,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建设开展工作”为题开展研讨活动。

(三)建议每位同学至少看《秘密》三遍以上,每日做2分钟“心灵体操”。(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gXnDO2mvrY/

一分钟:发掘心中渴望实现的目标,想象真实实现的状态,并体会欣喜。如果产生某种启示,马上行动。

一分钟:每天写下最值得感恩的一句话,无论是自己的进步、他人的优点、还是美丽的风景。

每位同学要准备一个精致的本子,本子的题目为《梦想与感恩》,每位同学要要在本子上写下内心的梦想与渴望,并写下每天最感恩的一句话,以便班主任和部里抽查。学期末每班要将其中的精华部分集结成册。

以上活动均计入素质分成绩,班级素质活动平台以此为中心展开,具体组织由班级团支部和学院团总支负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