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规划理想职业 成就精彩人生
2017-04-28   就服部

叶浩校友亲临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当代大学生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 2017年4月23日晚6:00我院“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500名左右观众、辅导员莫鸿雁老师、学生会主席聂松鸣、信息数字学生会主席刘志豪、商贸各部门部长、以及链家地产拱墅区经理叶浩等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是由嘉宾叶浩学长与大家分享他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他因看到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潜力,而选择了此专业进行学习。从一开始在网上找兼职,却难以维持生计,到选择做餐饮服务员。在困苦生活的打击下,带着“我是谁?我要去哪儿?我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张良剑讲师从 “一无所有”走到了链家地产拱墅区经理叶浩学长对提问到底是先就来还是先创业的问题,以亲身经因阐述,给学子们深深的启发与奋斗的动力。

紧接着是由六组参赛选手进行演讲和自由答辩。1号选手陶慧敏从自我认知、环境评估、职业定位、目标确立、行动与评估几个方面中分析了自我的优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确立了好的方向,并坚信自我努力前进的能力令人折服,使得观众为这位选手的规划称赞鼓掌。2号选手杨恒,辛美丽带来了他们的《S管家》,他们根据对大学生饮食健康的调查数据,将特色健康餐饮作为创意亮点,力求促进大学生营养合理分配,形成大学生营养价值观,以及大学生对于健康饮食的自主选择空间与渠道。3号选手梁田甜的“文南工作室”以记录完美瞬间为宗旨,从图片拍摄到Logo设计再到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利益预测。4号选手徐建丽的《猿人市场》从微信公众号兼APP进行“闲置物交换”各类生活品的出售,以达到满足大学生各方面的需求。从而达到资源二次利用。5号选手郑琦的《职我所思,规我人生》从整个就业形式中,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性格的分析、自我的认知能力为观众带来了属于她个人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6号选手樊硕聪的《DIY》,采用金丝采沙画、DIY婚礼、手工巧克力等产品阐述了让客户动手将自己创意变为现实的体验营销,在极大一部分以消费者需求为服务指标中建立一种新型营销方式,这是一种极度符合现代式以“消费者”为主体的消费观。在评委的自由提问中,其也进一步精彩回答了此项目物美价廉的优势。

图为《S管家》参赛者

图为获奖选手及颁奖嘉宾合照

最后杨恒、辛美丽获得了大赛一等奖、郑琦获得大赛二等奖、徐建丽获得大赛的三等奖、以及樊硕聪、陶慧敏、梁田甜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俗话说,欲行千里,先立其志。否则漫无目的地乱走一遭只会怠了时机,废了年华。通过这次 “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告诉了我们要学会把握人生与职业的方向,才能赢得锦绣前程。生活需要规划,职业生涯亦如此,唯有规划好,才能走得更顺畅,更遥远。

图为主办方就服工作人员的合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