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成功者决不放弃 放弃者决不成功
2017-05-05   就服部

经院桃李满天下,创业学子扬四海——钟金威电商创业之路

钟金威,男,浙江丽水遂昌人。于2010年毕业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曾做过销售人员,不久后与室友一起进入淘宝行业。2011年,成立了杭州裂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服装批发,就此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随着淘宝和电商的发展,钟金威与他的合作伙伴也成为了这一潮流中的受益者。一路走来,他们投资过微商分销行业,也曾面临企业转型升级,到2016年,金钟威又成立了欧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斩断毕业迷茫 紧抓创业机遇

2010年毕业的他曾一度陷入迷茫,未来的“我”应该去哪?在校两年多,金钟威习惯了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学会了打游戏,学会了组装维修电脑,但是没有认真想过毕业后的去向问题。他随意在网上投递了一份简历,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开始每天在义乌、金华各大公司、政府跑业务销售,但业绩始终不尽如人意。此时恰逢室友的淘宝商铺需要人手,当时的淘宝还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钟金威看到了其中蕴藏的商机,并于同年11月辞去了销售的工作,到杭州正式展开了淘宝业务。

2011年,钟金威与其室友通过淘宝业务赚足了启动资金,随即成立了杭州裂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于自己的成功创业,钟金威认为在校时学校组织的电商实践活动功不可没:实践活动中,学校给每位同学都提供了箱包货源,电商班级的所有人都参与了开淘宝店的活动。那次实践活动在他心里埋下了创业的种子,同时,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也为他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钟金威的淘宝创业之路恰逢电商高速发展的时期,这使得他们成为了这一潮流中的受益者,销售额日益渐增。“刚毕业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月几千块钱的工资,连买车都不敢想”,而当他开始创业之后,车也买了,从比亚迪换成了跑车,又换成了豪车,“这是我刚毕业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28岁之前,他实现了他父母从未到达的高度。钟金威告诉我们,一旦遇到机会一定要抓住并且去实现它!

坚持路上的荆棘 由自己挥开

2014年,金钟威投资过微商行业,却亏损了300多万。在整个创业的过程中,也曾面对资金周转紧张、专业人才缺乏、技术创新不足等困难,也曾经历过危难时刻的难以抉择,但他都没有放弃,咬紧牙一步一个脚印走了下来。

2015年,电商的发展进入了新一阶段,电商红利期趋近尾声,钟金威与其公司也面临着企业转型与升级,转型的风险和多重压力一时间都压在了他肩上。所幸,钟金威大学中参加过系社团,又是校武术队队长,还参加过学校的勤工俭学,使他具备责任心、意志力、沟通交流和团队管理的能力,正是这些优秀品质帮助他和公司支撑下来,度过转型难关。2014年政府开放二胎政策以来,全国新生儿出生率上升,母婴产品的需求自然就增长了。但大多数的中国妈妈都认为国外的母婴产品比国内的好,争相购买国外的产品。于是,钟金威就想,我为什么不做一家让中国人放心的母婴产品呢?2016年,钟金威成立了欧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母婴产品和美妆行业。与2011-2015年相比,钟金威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说,作为一个电商人,最重要的就是学会面对变化,不管过去如何,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个当下就是最好。

情系经院 最美是你

时光斩不断校友情,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重回经院,金钟威对学弟学妹说:大学是进入社会的实习期,你可以选择荒废,也可以选择充实利用。我身边很多创业的成功者,他们在大学期间,不但能完成学业,还能赚钱养活自己甚至补贴家里。我相信你们之中有这样的人才。希望大家不仅要学好专业必修课,也要参加相关选修课,努力提升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另外,找一份兼职,或者加入一个社团,都是接触和了解社会的渠道。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制定好未来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能更好地向着前进。坚定自己的目标,做最美的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