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飞车逐月 驾驭未来
2017-05-15   就服部

经院桃李满天下,学子创业扬四海——汪炎拓探索互联网+思维汽车销售服务创业故事

我们每天都能在新闻上看到“传统汽车市场传统汽车行业以及互联网+”之类的词语,那么它到底代表什么?作为一个区域经销商,应该怎么做?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校友创业故事主人翁是本校2012届商贸流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W221310班级的毕业生汪炎拓他将告诉我们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饱和的传统汽车市场,弥补汽车行业市场空缺。

汪炎拓,男,浙江兰溪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12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其间曾担任校新闻中心广播干事,学院篮球队队长,多次主持学校大中小型活动,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毕业后曾在杭州庄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区域销售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汪炎拓勤奋学习、虚心求教、积累经验、学以致用,在职业生涯的第五年里,即2016年与人合资成立了杭州三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定位中高档汽车销售。在他们团队的苦心经营下,公司销售额再创新高,为互联网+汽车行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会的车灯照亮了创业的道路

汪炎拓合资的公司目前已有定向的目标群体,其与人合伙开公司的最初想法主要源于自己对汽车的爱好,其次汽车交易中存在隐藏性以及顾客消费存在盲区,这些因素促使他要创办一个让消费者一切心中有数的汽车服务公司,于是梦想的种子开始播种。

2012年实习期伊始,汪炎拓成功应聘了杭州庄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工作期间,他一直在利用自己在大学期间电商专业所学,秉持主动担当、搭建平台、创造机会的信念,在行业中传达信息互通共享,在产业集群中形成免费互通的理念。通过多种渠道搜集专业信息,他敏锐地发现传统汽车行业交易低频、线下体系沉重,总销量的增长率逐年放缓,一二线城市汽车持有量趋于饱和,但三四五线城市的汽车销量增长率却在直线上升。工作三年以来,汪炎拓更是利用业余时间走访了四川、广东、浙江、江西等三四线城市的2000多家车行,他发现二级经销商在建店成本、卖车的人脉渠道、本地服务具有无可取代的优势,势将成为农村汽车行业市场的主导者与突破口,但区县和乡镇二级经销商进货渠道狭窄、资金短缺、外地调车风险太大。在走访期间,他积极的寻找目标客户,为自己创业做准备。

2016年,是汽车电商B2B蓬勃发展的一年,也是汪炎拓改变现状的一年。这一年里,越来越多的二级经销商通过互联网,扩大了进货渠道,提升了资源质量。电商专业毕业的他,凭借着对互联网的敏锐度,抓住了这千载难逢的机遇,杭州三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此成立。

信念的车轮坚定了前进的方向

汪炎拓作为一个初创者,在创业的路上筚路蓝缕,也曾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面对复杂多样、经济行情不断下滑的产业现状,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抽身而退;相反的是,他深入挖掘市场商机,依靠在校期间养成的自觉学习能力,通过对行业杂志上的零琐信息深入挖掘分析:2016年,中国乘用小客车销售数量为2437.69万辆,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售量就将近560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3%,连续八年汽车产销位居全球第一。由此可见,中国汽车需求市场空间大,这给了汪炎拓前进的动力,互联网的传播速度日益加快,汽车价格愈加透明化,使得原来在普通人眼里的“高端产品行业”销售变得日益艰难,汪炎拓意识到公司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饱和的传统汽车市场,可以弥补汽车行业市场空缺,进一步提升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有机会实现共赢的局面。

电商的马力引领了未来的潮流

为了增长公司汽车销量,最大化的贴合互联网发展与时俱进,追求新高。

2016年底,汪炎拓分别拜访了上海云牛汽车,重庆省心宝汽车,杭州快抢车,杭州要买车以及杭州买好车等电子商务B2B平台。汪炎拓发现B2B互联网公司在整合汽车资源、二级经销商,通过学习他发现如何建立平台黏性方面是所有互联网公司进一步发展最大的拦路虎。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2017年初,杭州三捷汽车选择了与杭州要买车B2B互联网销售平台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准确的汽车报价、专业性的汽车价格分析以及平台客户分享,从而提升公司的知名度,打造属于公司自身的企业口碑。

正所谓疾风骤雨终有尽,另辟方田总会春。现如今,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 发展,杭州三捷汽车公司的销售额不断攀升。对其个人而言,公司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从有到优,做到了质的飞越。

前进的车辙诉说了真切的关怀

职场处处皆贵人良好的人脉关系深深地影响着职业生涯发展。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涯里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选择良师益友,扩展人际圈,为就业和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汪炎拓情系经院,一直关注学校的成长,不仅参加了2016年浙经院第一届校友会,而且大方地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