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详细信息
忆路有你共度燃情岁月 今朝重逢再续手足情深
2017-04-12   就服部

为使我院学生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汲取毕业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社会阅历,顺利地解决大学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我商贸流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及议事会,于201748日,在我院举办了S320304电商班校友会”。在我院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应邀作为交流会嘉宾,并与我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和示范生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会伊始,叶海燕校友与在场各位分享大学趣事,并对学校“夜自修”规定畅谈个人观点和想法,认为大学是小型社会,在学习课本知识外应更注重为人处世、学会如何与人交流沟通。

交流会上,嘉宾与在场观众热烈互动,嘉宾们结合自身学习以及工作经历,积极回答大家的提问,帮助学生找到大学生活方向和目标,增强自信。

当嘉宾们被问及“如果大学可以重来,你会怎么样过你的大学生活”时,校友表示,要用更多的时间“多读一些书”。因为他深感有时个人思想知识与公司领导所想对接不上,要想解决这一难题,就要多读书、多阅读,从书中汲取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面对当下国际市场开放所涉及的英语考级问题,我院国贸专业学生提问:“外语对于工作来说,真有那么重要,一定要考出英语四级,才能找到比较好的工作吗?” 校友表示,英语等级证书只能帮你找到一家比较好的企业,但就其证书的实质性而言并无太大用处,就如其所在公司的领导就未考英语等级证书,但英语说的却很流畅、表达自如。因此,现实证明只要你能说一口流利英语,仍可让面试官对你刮目相看,被顺利录用,表示在学习英语上应更注重英语的实用性。同时,校友还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参加新加坡展会上的经历。

   在优秀部门干事颁奖仪式中,S320304电商班校友会结束了。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硬朗的学习风气,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远大的理想与抱负。通过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了与毕业优秀生交流的平台,为商贸学子的未来发展绽放美好花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