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机构设置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商贸流通学院面向智能化商务背景下数字经济、新零售发展新需求,构建了以电子商务专业为引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专业建设格局,人才培养贯通内贸、外贸,线上线下协同,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高职本科试点专业,主持全国电子商务资源库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市场营销专业为浙江省示范专业。

分院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合作举办国际贸易实务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开展浙江省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电子商务(生产资料电子商务)的培养;2020年,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展开设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

分院现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16,其中教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达90%以上。拥有E揽全球” 跨境电子商务产学研创新基地、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省“十三五”高职示范性实训基地、“校中企”等实训重点项目和其他校内外实训基地,其中仅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3千余平方米,设备总值达到 1200万元,工位770个。主持建有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资源库;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培育国家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3门、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8门,培育出版省级新形态立体化教材11本,学生技能竞赛荣获国家奖项1项、省级奖项13项目(其中一等奖4项)、校级奖项8项。分院现有在校生近1500人,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9%以上,年起薪5-6万元。

分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建数字商业学院,与浙江华娱影视有限公司共建短视频制作实践基地,依托500强企业物产中大成立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麒麟才子订单班”。近年来,通过与阿里巴巴、物产中大集团、浙江华娱影视有限公司、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省商务人力资源中心产学合作,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和条件开展就业、订单、课程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