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会
2023-06-09 陈俊杰 

6月8日晚,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于崇学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讲,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艳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程凡及商贸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邵庆祥校长《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报告从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通过四渡赤水、论持久战、摸着石头过河、毛泽东第三世界理论、“一国两制”三赢解决中国香港问题等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并指出离开中国特点来谈马克思主义,只是抽象的空洞的马克思主义。他强调包括中国文化的宇宙观、儒家思想在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的重要启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了马克思主义。

邵庆祥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从理论概括、实践指南、实践成果三方面进一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内涵,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的理解。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四个自信”,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职业技能、坚持自信自强,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创新者。

 

邵庆祥校长的讲课内容生动详实,幽默风趣,对中国传统文化易经的解析尤其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促动他们积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动关心家国天下大事,更使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主性、自觉性、坚定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