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详细信息
对话徐永安教授——第十期“红枫有约”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3-09-16 卢佳佳 

2023年9月14日,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十期“红枫有约”座谈会。特邀徐永安教授向同学们讲授红色故事、自身经历及经验。

徐永安,男,1959年9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人,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社科系副教授,2000年作为人才引进来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流通经济系任教,2008年晋升为经济管理专业教授职称。主讲的课程有:《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现代经济学》、《市场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经济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概论》、《浙江产业集群》、《中外商业文化比较》等,研究方为区域产业发展战略与文化建设。先后主持过省部级、厅局级、校级及大型国有企业科研课题十多项,发表在包括国家一级期刊、核心期刊,中央、省市日报理论版上的论文40多篇,荣获各级政府、学术机构的论文成果奖十多项,出版、完成担任主编、副主编的教材四部。2012年开始在专业课教授岗位上,兼任商贸流通学院教学督导组长,2019年9月退休后继续留任至今,为学校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人才培养事业发挥余热,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学校离退休支部换届改选,被选为支部委员,负责纪检工作。

与往日不同,此次座谈会的形式采取面对面对话的形式,比起严肃的授课形式,更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就如同长辈对后辈的亲切教导。徐永安教授平易近人,谈吐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不多时,便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你们所追求的是什么东西?听到这里,同学们不禁低头沉思,却无人能给出答案。见此,徐永安教授打破沉寂,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以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为例,侃侃而谈,言语间,同学们仿佛跨越时间长河,真正见到了那些伟人,彼时风雨飘摇,积贫积弱,处在那时的他们排除万难,坚定信念,为中国开辟出一条道路。他们所追求的是真理,坚定的是意志,而后走向成功。

徐永安教授拥有丰富的阅历,也乐得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提出三点建议。

1.自尊自信。不论学历高低,一定不要自弃自馁,觉得不如他人,要挖掘自己的长处,发扬优点,寻求向上向善的力量。

2.沉稳致远。少年意气,初生牛犊不怕虎,敢说敢想敢干,但易冲动,凡事三思而后行,切勿脑门一热,要拥有正确的价值观。

3.有格局。“一定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徐永安教授如是说道。要大度,有气量,不斤斤计较,赋予生命以价值和意义,方能获得他人的认可与尊重。


对话榜样的机会实属难得,最后这一环节,同学们问出心中难解的疑惑,这些问题逐一得到了徐永安教授的解答。那些话语萦绕在耳畔,如同春风,温柔而有力量,思绪逐渐清明,豁然开朗,拨云见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