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2024-01-04 高雪、谷心蕙 

12月19日上午,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分院会议室召开,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总支组织员参与了学习。

纪检委员纪琳就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进行深刻学习。她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合格党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这四个方面讲述。她提到要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她指出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而党员自身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四种意识,做到“五慎”思想,把好实际“三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最后她以“四个持之以恒”作为总结。

 

 

随后,与会人员发表其学习感想,党总支副书记程凡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继续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准确把握“三不”之间的内在联系。他提出,党员自身要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严于律己、加强自身的廉洁意识。

副院长方文英提出,今后将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做到时时有警示,事事入人心,党员干部更是要做到慎独、慎言、慎微、慎始、慎终,时刻保持自我约束和谨慎,不受外界环境和诱惑的影响,全面提高道德修养。

学生支部书记谷心蕙表示今年开展的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要将廉洁意识贯穿到学生教育培养全过程,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实保障。

党总支书记韩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分院党总支此前多次与校纪委关于制度建设执行作学习交流,今后将继续深化建设分院廉洁文化品牌“清润商贸 廉畅流通”,以“五廉五力治五线”为抓手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方方面面规范落实,将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促进分院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在韩艳书记的主持下,党总支充分讨论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制和党总支书记、院长定期沟通制度,其中包括会议议事制度的原则、范围以及制度后期深化学习,并沟通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让党总支委员会的开展更为规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