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心灵·韵味”心理读书周
2012-03-15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心灵·韵味

——心理读书周

2011年11月8日——15日,我院在心理辅导中心、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教室等地,针对11级商贸流通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以“心灵·韵味”为主题的心理读书周活动。

本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内涵建设,通过为学生搭建学习提升服务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读书热情,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和交流中发现自己,激发学生对生活的热情。“心理读书周”由三个部分组成,即以“好书齐分享”为主题的心理班会、“书签设计大赛”和以“我阅读,我收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生们踊跃参与,收获颇多,展现了商贸学生不一样的风采。

“好书齐分享”心理班会

第一部分“好书齐分享”主题班会,是让班级的每一个学生读一本关于打开心灵方面的书籍,并在班会中分享感悟。开展此次心理班会,一方面让学生们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充分认知自我,净化心灵;另一方面让学生在分享中从自己的内在展现生命的力量。

此次活动中,我院每个班级的班会都十分精彩,同学们争相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书籍种类繁多,内容迥异,同学们对有些书籍的见解更是独到,分析透彻,颇具感染力,《心灵的激情》、《生于死的对抗》、《弗洛伊德》等心理书籍都被学生搬上讲台。

好书分享进行中

在活动中,同学们意识到:当你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的时候,不妨走进图书馆,找一本心理方面的书,让它剖析你的心灵,教你读懂你自己,从而更客观的看待这个世界,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

第二部分“书签设计大赛”,通过书签设计,让学生养成爱护书籍的好习惯。书签不仅是用来备忘的工具,而且是通过书签打开学生创新的思想源泉。一双不规则的羽翼,一首纳兰容若的诗,几笔轻描淡写的抒画,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国贸五班胡萌萌同学设计的书签,也是本次比赛的冠军作品。如此诗情画意的书签,必定能让你在读书的同时,感受到一股独特的书香气息,倍感心旷神怡。

(获奖作品)

小小的书签,精彩的演绎了学生们独特的思维方式,绝妙的设计理念,灵巧的动手能力。书签设计开拓了学生的视眼,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生活艺术和心灵的感悟。

第三部分“我阅读,我收获”演讲比赛。如果说,青春是一本无形的书籍,那么大家都将是书本中的精灵。我们穿梭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无拘无束。书,是豁达的,它无边无际,却又无处不在。知识,是无限的,它时刻等待着我们的拜读。阅读,我们收获、我们感悟;阅读,让我们更加了解自我;阅读,带领我们寻找更美更宽阔的苍穹。

此次演讲比赛,让学生们彼此分享一些读书的心得和感悟。参赛的众多学生讲述了阅读名著之后的感受。名人的著作,蕴含着大学问,品读名著,犹如咀嚼美味的食物,让人回味无穷。学生们畅谈阅读心得,言辞虽不华美,却字字都能道破书中之意;演讲时表达的真挚情感,无不打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演讲者激情讲述,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相当活跃。最后,我院杨翠荟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

在所有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下,为期一周的心理读书活动圆满的结束。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感悟,在分享中收获,在收获中快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