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方刚教授的心理讲座
2012-03-20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正确认识异性,促情感健康发展

如何正确处理大学生的爱情这一情感和性的问题已是当今大学校园里普遍关注的问题。当人们在感知外部世界或躯体内部变化时总会有相应的态度和表情的变化,如面部表情、体态表情或声音表情,这种喜、怒、哀、乐、悲、恐、思等体验和表情就是情感活动,它是个体对客观事物的主观体验和主观态度。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晚6点整,在学校黄楼2401教室,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的方刚教授就“大学生常见情感和性的困扰及对策”这一主题对我校全体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我商贸流通学院分派30名学生参加了方教授的讲座。

(方刚教授)

方刚教授对大学生常见情感和性的困扰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座内容紧密结合当前校园里的各种情感恋爱现象,生动形象的指导了大学生如何正确对待爱情和性。方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听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现场)

本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方刚教授以“困扰与对策”为主旨从性别盲点出发,让学生正确认知自己的性别,看清女性在当今社会需比男性更懂得保护自己这一实质。其次,方教授针对谈恋爱,建议学生要正确应对这一问题,不要一味的拒绝爱与被爱;并且,认为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因为大多数的心理问题都是堆积出来的。

(大学生常见情感和性的困扰及对策)

同时,他还从“正确确立性别关系”出发,具体分析了恋爱、失恋及结婚等不同时期男女性所处的不同地位,表示如何谈恋爱的关键在于,双方如何正确认识到恋爱方的优缺点。提出失恋本是一个心理误区,在面对失恋问题时应冷静并淡定,发现失恋带来的双面性,正确处理情感问题。最后,方刚教授与所有参加讲座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即学生可将自己所遇到的情感、性等困扰写在纸条上,传给专家,接着教授就会对此提出见解,并找出与之应对的对策,为学生解决当前的困扰,让他们更好的认识自己。

(认真听讲)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学生对专家关于自身情感和性困扰的独到见解而惊讶。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更多情感方面知识,也为学生如何正确处理大学期间爱情问题指明了方向。这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对学生的影响远远超过一个半小时,通过本次讲座让参加讲座的我院学生认识到了自身情感及性的发展,也或许解决了一直困扰着学生的情感问题,这样的讲座对所有的学生来说都是受益良多的。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2012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