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公共服务 | 绩效考核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素质教育 
 心理励志 
 助学助困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励志
详细信息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励志电影
2012-03-27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看见的,不一样的“世界”

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让大家感受到久违的感动与心灵的震撼,更能引发观众的深思,带给观众慰藉。电影里有一些很多潜意识的东西,荣格所谓的原型、意象等,这些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太典型的,但是,或许在电影中可以看到。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晚6点30分,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围绕主题“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在信息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大一学生观看珍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励志影片。

(影片播放中)

本次我院播放《灵异第六感》,本片是一部美国灵异惊悚影片,麦克(布鲁斯·威利斯 饰)是著名儿童心里学家,却也有始终未能治愈的患者,甚至因此遭到枪杀,这名少年随后也饮枪自毙。这给麦克带来很大心里阴影,一年后他找到另一个症状很像这名患者的男孩柯尔(海利·乔·奥斯蒙 饰),并耐心的做起了他的医生。柯尔是一位9岁的小男孩,柯尔并不容易接近,但麦克还是慢慢赢得了他的信任,得知了柯尔的秘密。原来柯尔有着灵异的第六感,可以看到鬼魂。虽然这令人感到难以置信,但麦克在证实了事情的真相后还是帮助柯尔接受了这个事实。可是就在问题即将得到解决的时候,麦克却在柯尔的引导下,发现了一个更令人震惊的秘密······他们之间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一切顺理成章。

(心灵感悟)

通过观看该影片,有必要让学生认识人性中的第六感。人的第六感,是除去人体感官之外的潜意识自我预知状态,其标准名称“超感官知觉”(英文简称ESP)。这种超感官知觉存在一定的预言结果,可根据事物将要发生之前来做出预先的事务安排。还有一些人认为世界上可能还存在另一种超自然能力,此能力,可透过正常感官之外的感觉将讯息传入大脑,它能预知将来所要发生的事情。我们普通人的感官包括:眼(视觉)、耳(听觉)、鼻(嗅觉)、舌(味觉)、身体(触觉)。另外,人体的超感觉意识就是现代科学中所称的脑电波信息辐射与接收过程。宇宙空间存在不同形式的物质射线,都会对人的大脑构成潜意识的思维影响。自然界空气的流动、温度和湿度以及气候的变化,都会对人体产生直觉性影响。人的第六感是在一种不同形态下构成的猜测感知,预言与感知构成了人类宗教文化的“预感”经典理论。比如:神仙的无所不能,能够预知天下人间一切事物的发展演变。现在,我们人类还不能把潜意识的第六感引申为迷信的封建思想,它是人们对事物演变结果的不同判断和猜测,也是对未来事物变化的结局做出了提前的判断。人的第六感思维意识,来自于人的大脑神经元细胞网络。当自然界的某些事物对人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素时,其心态就会产生一种烦躁不安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往往就会让人预感到有一种不祥之兆或不安于现状的心理作用。

作为每一个人,可以说都有着第六感,然而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人性中的第六感。其实,第六感是潜意识的漂浮物,并且是可能过意识辨认的漂浮物,对此,第六感只不过是一种分析能力或理解能力,就跟见多识广的意思差不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就可能出现什么样状况,其实,每个人都能看见,与我们真实上不一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不论你看到了什么都要用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常态,不要刻意的压抑,这样我们的心灵才会得到应该有的宁静。

(认真观看)

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了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这次活动形式虽然简单,但是大家收获的感动却不止这么简单。大家都从中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亲情的真谛和那份赤裸裸的遗憾。

商贸流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2012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商贸流通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